二十一号中

不跟傻杯吵架。

Telescope

 

▲HPAU

▲有私设。

蛇院洛基&鹰院斯蒂芬,都是五年级,所以跟他俩成体时候的性格不搭边的(轻声。

上课内容有部分参考HP原文。

▲人物ooc致歉。tag私心

可以接受的话↓↓↓↓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01

在霍格沃茨各院学生之间,都知晓一个特别神秘的魔法道具,它会在每晚宵禁后播出一些小道消息,俗称八卦。来自麻瓜界的学生们称它为“情感电台”。

 

 

02

“咳咳,Hello,大伙儿都能听到吧?Okay,欢迎收听今晚的霍格沃茨八卦新闻报道,我是你们帅气的弗雷德。

 

 

 

想必大家都知道今天五年级DADA课上发生的事情,如果你还没有了解这个消息没有关系,现在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事情经过。

 

 

 

众所周知,DADA的老师换的十分频繁,而且很多都是草包,不过卢平教授的课还是不能错过的,特别是这个星期的课程,据我们的小救世主透露,卢平打算教点比守护神咒还要刺激的东西。

 

提前摘要大概就是这样?接下来,让…哦梅林,这稿子我读不下去了,乔治交给你了!”

 

03

从他一早起来被床边的杂物绊倒时,他就应该想到今天得带上福灵剂,如果他有的话。斯蒂芬想到今天的两节DADA后,沉默的将杯子里的牛奶喝掉。

 

猫头鹰们在这个时候从窗户飞进来,是送邮件的时间。斯蒂芬将旁边的盘子理到一边,方便自家的猫头鹰落下。

 

“嘿!Cloak!别停在我头上,这可不是放假。”

 

Cloak控诉着看着他,委委屈屈跟刚刚被它扔下来的信封跟包裹一起,停在斯蒂芬刚刚理出来的地方。斯蒂芬给他喂了点吐司,随后拆开了古一给他写的信。

 

「亲爱的斯蒂芬:

 

希望你在学校一切都好。

 

你还记得你小时候用的那面镜子吗?就是你说你在里面看到花园的那个,或许你已经听说过双面镜了,而你也可能会联想到一块去。实际上它并不是双面镜,最起码原理上不太一样。

 

这面镜子也是有另一半的,但遗憾的是我也不太清楚另一面在哪里,我昨天在家里记载的古书上找到了关于它的描述:只有当两面镜子所处的空间一致,它们显示的画面时间才会一样。

 

所以说,让你纠结了这么久的事情,应该能放下了吧?下次收到你的来信,我可不想再看到关于镜子的论文了。啊对了,那面镜子我已经拜托Cloak带过去了。

 

就算在学校也别忘记修行。

 

古一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04

斯蒂芬再次投喂一吐司给Cloak后,便跟随着同学往DADA的课室走去,离开大厅前他特意瞟了一眼某位还在看信的家伙。

 

“斯蒂芬?”

 

王看见自家好友停在门口,忍不住出声提醒他,毕竟听其他年级的人说这次的课十分有趣,斯蒂芬早在周一的时候就在抱怨怎么还不到拉文克劳五年级的DADA,真不太明白他现在停下脚步干什么。

 

斯蒂芬回过神,快步跟上去。“抱歉,刚刚在想东西。”那家伙手上的包裹…怎么有点眼熟?

 

“怎么,又在想你那面镜子的事情了吗?”王调侃道。在拉文克劳,每学期每个人手里都有课题要研究,而这学期斯蒂芬报的课题,就是关于镜子的。

 

斯蒂芬点点头:“我觉得我能换一个课题了。”

 

王:?这似乎才开学没多久吧?

 

05

古一在信里提到的那面镜子,是他小时候刚到古一家里用的那面,斯蒂芬的父母与古一是旧识,在这对夫妇想度过一个没有小孩打扰的假期后,就拜托古一照顾几天。

 

也就是那个时候,斯蒂芬在古一给他安排的房间里翻到了这面小镜子。他好奇的照了一下,但镜面显示的确实一个类似花园的地方,他凑过去,皮肤快要接触到镜面了,这也难怪他会感到好奇,毕竟这是斯蒂芬在书本里没有见过的植物。但是紧接着,花园便被一个小孩挡住了。而小时候的斯蒂芬看不见那些植物,便放下了镜子,忽略掉镜里小孩一闪而过的惊讶。

 

拉文克劳五年级的学生早早的到达教室选好位置坐下,斯莱特林们也到了教室,等待着卢平教授的到来。

 

王跟斯蒂芬都感到一丝不对劲,在开课前,斯莱特林的那位来自阿斯加德的王子居然没有公开嘲讽一番,除非有事发生。

 

不知怎么的,斯蒂芬想起了今早的状况。希望梅林保佑。

 

06

 

“早上好各位。”在上课前一分钟,卢平走进教室,作为一个格兰芬多的他今天却显得稍微憔悴起来,“今天我们来上一门理论课,也可以说算是课外知识?虽然比较冷门,不过考试也是有几率会提到的。”

 

在安抚好了斯莱特林们的情绪后,卢平开始了他的讲课。

 

“首先,我想大家都听说过‘厄里斯魔镜’吧?或者…萨默斯小姐,请你给没有听说过的同学解释一下。”

 

“它会显示出你最想要的东西,对吧教授?”

 

“非常好,拉文克劳加五分。是的,如同萨默斯小姐说的一样,但我们今天主要介绍的不是厄里斯魔镜。而是另一种镜子。它跟我们现在使用的双面镜的原理很像。这面镜子有谁听过吗?”

 

卢平扫视一圈教室,发现有两位学生似乎有点不太确定的样子,“Okay,劳菲森先生,斯特兰奇先生,两位不介意说一下你们的想法?”

 

斯蒂芬跟洛基同时站起身,相互看了一眼。

 

“好的教授。”

“好的教授。”

 

他们俩再一次互相对视一眼,洛基轻轻啧了一下:“既然书呆子想先讲的话,我是不介意将先表现的机会让给他的。”

 

“还是你先吧,劳菲森先生。说不定我可以为你狭隘的知识点补充几句。”斯蒂芬毫不客气的回应他。

 

“或者你们俩可以一人一句?”这位格兰芬多热心的提议到。

 

 

07

 

“我妈妈告诉我,这镜子叫做‘厄鲁特’,用处?除了自己用以外,还能照出别人来。”洛基解释到,“但它显示的东西,都是真实存在的。”

 

“名字的话,我的导师没有告诉我。但是她告诉我它是有两面的,但两面镜子如果不处与同一空间的话,它们在使用时所显示的时间也就不一样。”

 

“时间不一样?”洛基重复了一遍,随后大声反驳,“那不可能。我妈妈可没提过有这回事。”

 

即便被质疑,斯蒂芬的语气也没有太大的变化:“那可能是你的母亲也没见过这面镜子吧。”

 

“那不可能。”洛基毫不犹豫的否决道。

 

眼看着他们俩有要吵起来的趋势,在一旁的格兰芬多打断了他们:“Okay,两位介绍的方面不错,各加十分。现在,就让我简单介绍一下这面神奇的镜子。”

 

08

 

“如同劳菲森先生说的一样,这面镜子叫做‘厄鲁特’,至于为什么叫做‘厄鲁特’,是因为这个。”卢平说着,用魔杖在空中划出几个字母。

 

Eurt.

 

 

“它显示的画面,也的确是存在的。因此它还有另一个传说,它能分辨出事物的真伪,所以它也被称为‘真实之镜’。”卢平再一次挥舞他的魔杖,字母的顺序变成了True.

 

“同样的,斯特兰奇先生所描述的作用也是正确的,但是当它们处于同一空间时,它们会互相呼唤对方,为了两面合一,它们会在持有者使用它们时照射出另一面镜子的使用者。但这也是古书所记载的,事实是不是这样也不太清楚,因为‘厄鲁特’的材料难得,也很难制作,所以…”

 

“我也说过,‘厄鲁特’跟双面镜的原理很像,是因为它有时候即便不在同一空间,也会传送另一面的声音跟画面,但这个几率很小。”

 

“好的同学们,将你们的课本翻到第547页,这一面对‘厄鲁特’有一定的理解,我们先……”

 

 

09

 

从DADA之后,斯蒂芬就是不是摸一下放在口袋里的包裹,如果卢平教授说的没错的话…那么小时候看到的画面,应该就是那个人的所在地?斯蒂芬想着,一边再次摸了一遍那个包裹。

 

他们享用完晚餐,王日常询问斯蒂芬是否要去图书馆完成作业,而这次斯蒂芬没有立刻回答,反而是一脸高深莫测——别问王是怎么看出来的,问就是多年同宿舍的默契——的看了眼明天的课表,跟一个比较精致的盒子后,拒绝了他:“我要思考一下新的课题,先不去了。”

 

王:行叭。

 

待王离开后,斯蒂芬将那面镜子从盒子里拿出来看了眼,画面先是折射出他自己的样子,接着宛如石子跌落水面引起的波澜,画面变得漆黑一片。他将镜子放回去后开始思考,古书上记载的“空间”是指哪方面,是指麻瓜界跟巫师界的区别,还是指两个不同的世界……

 

斯蒂芬打了个哈欠,他从床边堆积的书本抽出一本打算打发一下时间,但是脑子里思考的却与书本无关。

 

 

10

 

“……的?”

 

耳边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,在寂静的房间内显得有些吵闹。斯蒂芬将注意力拉回来,如果他刚刚没听错的话……是有人在说话?或者说是幽灵?

 

“啧。”随后是一阵摩擦的声音。

 

啊…那应该是人了,斯蒂芬想着,不过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?他寻找着声音的来源。

 

“为什么还是黑的?”

 

那个声音再次传来,不过有些翁里翁气的感觉。等等……黑的?斯蒂芬有些惊讶的看向床上放着盒子的位置,他把盒子打开,那个声音也随之变化。

 

“有动静?”声音的主人稍微疑惑的嘀咕着,“可别是什么动物在带着它跑吧?”

 

斯蒂芬看到镜子显示的画面后,开始想现在关上盒子来不来得及,因为镜子里的是那位洛基·劳菲森。

 

很显然来不及,因为对面也看到他了:“为什么会是你?!”

 

“我也想知道。”看到斯蒂芬有些头痛的表情,洛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之间镜子突然亮起来。再然后,一开始隔着镜子的两位便突然凑在了一起。

 

王站在宿舍门口,他在思考要不要进去,毕竟他的舍友在两人共同的地盘上,跟斯莱特林的人……亲热?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吗?

 

王冷笑一声,将宿舍门关上,丝毫不理会斯蒂芬还在解释的声音,走向了格兰芬多的公众休息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TBC?应该有后续的就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写了(鸽子嘴脸.JPG)

新年快乐呀!!出门记得戴好口罩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